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悠悠哉哉的寧靜-西門町

自我有記憶開始,這個畫面就一直伴隨著我,或許這對其他人來講也是稀疏平常的知名景色,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那"寂靜的西門町"呢?


還記得以前每天放學回家的路上,剛從捷運站出來時都會看著上面的大螢幕,看看又有甚麼電影要上映了,然後就這樣站在那裡站了五到十分鐘,像個木頭人一樣



每天早上,我都要前往西門捷運站的1號出口(不是6號喔),那個時候的西門町,大螢幕沒有播放精彩的電影預告片和各式各樣的廣告,每家店的鐵捲緊閉著,與白天和晚上的熱鬧情形形成了強烈的對比。

西門紅樓亦是如此,星期六早上八九點的時候空空如也,一個人也沒有連攤子都還沒擺好
這張則是平日早上的西門紅樓,小時候總是會和爸爸一起來這裡散步
等到差不多9點10點之後人潮慢慢聚集了,大家所熟悉的西門町又回來了

其實,這種安安靜靜的西門町才是我所愛的,或許你覺得他不夠熱鬧,或許你覺得他很無聊,可是對我來說畫面才是伴隨著我每天日常生活的景色,早上起床跟爸爸一起在這寧靜的西門町吃早餐,和家人走在這無人的街道上,享受這悠悠哉哉的寧靜,是我一生都無法忘懷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