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鮮亮的咖啡橘-成功國宅

這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,每天的必經之路,
是我家門前的小巷子。


該怎麼說呢...
雖然是條無比普通的巷子,

卻是八年來無數回憶中的起點與終點。




上圖大概是我對成功國宅印象的最佳詮釋吧!

你也許會問:後面怎麼都是咖啡色、橘色的一棟棟建築?

沒錯,小時候身高不到一點五米的我,
所看到的,即是聳立於雲端、連綿不絕的單調色彩建築。



上面的綠草原是我家前方的草地。
過去熱愛棒球的我,都會偷偷和同學在草地上打棒球,
直到有一天被里長趕走為止。

雖然在那之後草地沒有如圖中的綠茵,
但每次經過它時,仍會想起過去與同學開心地打球的美好時光。


下圖是成功市場。


直到我去查資料,
我才知道它叫做"成功市場"。

我很討厭去菜市場,
以前媽媽叫我陪她去菜市場時,
除非媽媽事先答應買給我仙草凍,不然我總是又哭又鬧。

如今,菜市場在我們家的地位逐漸被COSTCO、頂好超市取代,
但這段往事是無可抹滅、哭笑不得的親情證明。




遠企大樓,對過去的我來說,

是個如遊樂園般的摩天大樓。

尤其是廣場前的n個水柱!
小時候都會故意去踩住噴水孔,
然後下一秒水花四濺、全身溼透,
十分懷念(其實還想再做一次,但現在這樣做會被當成智障)。
 \


社區內的頂好超市,承蒙照顧了。

晚上在廣場打球時,如果太暗,
就靠它的招牌所發出的亮光照明!



小學我常常為了飲料抽獎而光顧郵局:我都還記得投下第一封信的緊張和興奮!






以前,我的生活圈,
大概就只有成功國宅社區了。

每天上學、放學、上學、放學,
一切的足跡都留在上下學的路途中。

對我來說,
成功國宅是我成長過程中,
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。

它對我的影響力是不可否認的。

未來的我,回想起這一切時,
大概會把它擺在腦內第一位、也是沉澱在最心底的家鄉印象吧!